你亦冷i

无人似你对我上心

【霆峰】我可能不会爱你 七夕特别篇




*

李易峰刚刚做完一台手术,想着今晚不用值班,就赶紧换衣服回家睡觉,结果一出来就被几个小护士给堵住了。


“李主任,今天是七夕,我们订好了包厢,一起去唱歌吧?”


“对啊,这次你可不能再拒绝我们了,正好今晚你也不用值班,就和我们一起去吧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,你老是拒绝我们,今儿是七夕,除非你承认你有女朋友了,不然我们是一定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

“对啊,主任,你就去吧~”

……


几个年轻的小姑娘一起炮轰,李易峰可招架不住,只好答应下来。见李易峰终于答应,几个小护士心满意足地散了。


李易峰笑着摇头,女朋友是没有,男朋友倒是有一个,不过也不能跟你们说啊!然后他才想起来,今天是七夕,也算是中国的情人节,不过他最近为了做好那台手术都忙得几天没有回家了,哪里会记得什么七夕?


不过,他也没有听陈伟霆说,可能是他最近也很忙吧。说实话他们两个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通过电话了。


看了一眼手机,已经八点多了,回家准备一下又要去唱歌了,还是不要打扰陈伟霆了。这样想着,李易峰即将摁在拨通键上的手指又生生撤了回来。


七夕节的聚会,李易峰早该想到会被虐,可他没有想到整个包间就只有他是孤身一人!

看着一对一对的情侣轮番合唱,李易峰也生出了许多感悟,但再多的体会,他却只能化作手里的酒,一杯一杯吞入腹中。


“喂……威廉……”

“嗯……峰峰? 那么晚了怎么还不睡?”

“我……呃……我想你了……嘟嘟嘟——”






喝醉的感觉是很不好受的,李易峰起来吐了两三次才觉得好了点,吐完他也觉得有点饿了,打开冰箱,只有两个西红柿,连包面条都没有。

胃空得难受,李易峰带上钱包和手机,他惊讶地发现,三个小时前陈伟霆居然给他打过两次电话,不过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,如果他现在再打过去,那真的是扰人清梦了。





李易峰到小区的便利店里买了几包方便面和几个鸡蛋,想着将就一下,刚出来不远就撞到了一对小情侣。


男生蒙着女孩的眼睛一直在说对不起,而女孩也一直在道歉,李易峰笑着说没关系,女孩子小声地对男生说,“都叫你要小心点,还说有惊喜,还要蒙着我的眼睛,都撞到人了……”

听到女孩说有惊喜,李易峰下意识地盯着他们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惊喜马上到……”男孩扶着女孩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,李易峰眼尖地注意到,他们的脚下树立着一个个小小烟火围成的心形圆圈。


男孩把女孩拉进圈子里,男孩迅速跳出来,一个一个点燃这些烟火,就像童话里仙女的魔法棒施下魔法一样,在火树银花的包围之中,女孩慢慢地睁开眼,在这些炫彩烟火之外,闪耀着一个人,是一个,属于她的男孩。


而在他们的不远处,李易峰目睹了这幸福的一刻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李易峰一直移不开自己的眼睛,而且似乎眼眶里已经有泪水溢了出来。



一直安静地躺在口袋里面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李易峰拿起一看,是陈伟霆,有那么一秒,李易峰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可能。


北京和上海的距离,可能只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。


“……喂,威廉……”


“峰峰,那么晚了怎么还没有睡?”


陈伟霆温柔的语气让此时的李易峰感到无比的安心,“你也不是没有睡? 那么晚了你打过来干嘛?”



“你现在在干嘛?”陈伟霆没有回答他,而是问了他一个问题。



“我啊,我在看一对情侣放烟花,很漂亮……”




“是啊,真的很漂亮……”



李易峰的心跳越来越快,他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现在在干嘛?”


电话那天似乎笑了一下,“我在看一个人,他正在看一对情侣放烟花”


“你……你真的……”真的来了?李易峰心口一紧,他不敢回头。



“峰峰……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你转过来看看我”


本来已经下去的泪水又再一次涌上来,即使他知道陈伟霆就在身后,可当他真的转过去的时候,还是会感到惊喜和感动。


陈伟霆微笑着对电话说,“七夕快乐,我的宝贝”




很多很多年以后,陈伟霆回想起这段往事,内心里仍然是无尽的感慨,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道 : “纵使你身后有万千烟火,我的眼里也只看得见你。”


而李易峰在他的日记里则写道 :“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你眼里的火花,而在你眼里,我看到了我眼里的泪花。”


一辈子能有多长?

我只需要一回头就能看见你的距离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