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亦冷i

无人似你对我上心

【霆峰衍生】不夜歌


我……有毒



*

夏天时候的下午最是太阳最炙人,宁致远一手端着凉茶,一手执着蒲扇,惬意地盯着桌子上火红的喜帖。


是去还是不去呢?

正犯着嘀咕,一股困意袭来,宁致远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都不知道,反正醒来时已经接近黄昏。


用手擦了擦嘴角,宁致远决定还是去一趟,张口喊道:“阿三阿四,帮我把帖子送去城北竹林的……”

喊到一半,宁致远突然止住,毕竟人家帮了他那么多忙,如今自己大婚,为了表示大家族的脸面,也该亲自去送一趟。

“少爷,这是要送给谁啊?”阿三看他若有所思,便插嘴道。


宁致远摆摆手,“不用你们了,这人我得亲自去一趟,你们别跟着了,我去一会就回来……”


魔王岭桃花镇的城北有一大片竹林,平时很少有人会来,宁致远也是上次腿摔伤了被那人背回来,这深山老林草药丰富,每次宁致远受伤怕被宁昊天骂,总要在这竹屋里养养伤避避风头再回去。

久而久之,也就记住了这条不好走的路。


约莫半个时辰,宁致远终于瞧见了这间简陋的竹屋,礼貌性地敲了几下门,见里面没有反应,宁致远轻车熟路地推开。


果然人还没有回来。


又等了半个时辰,还不见来人,宁致远有些急了,想撂下喜帖走罢,又怕礼数不周。只得坐下来,四下巡视这间屋子。


不过也没有什么好看的,一床一桌一柜,椅子倒是有两个,也是因为宁致远经常到访的原因,这间房屋的主人就现做了一个。

柜子里有几件粗布衣服,但是穿在他身上总有一种仙气凛然的感觉。他总是背着两把剑,一把蓝的一把红的。

宁致远想起来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执意要让自己握住那把红的,但是最后好像是没有成功还是什么的,宁致远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看见他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
好像自己和他曾经有过什么爱恨情仇似的。



但即使是如此,之后不管宁致远遇到什么困难和危险,他总是能第一个到达帮他解围。宁致远到现在还是觉得,自己上辈子是不是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能遇到那么好的兄……朋友。


那人好像挺抗拒和他结拜兄弟的……

“陵越……”

宁致远呆呆地呢喃出声,手指轻轻地摩挲着喜帖,指尖染上一层浅浅的红。


竹门咿呀一声,陵越提着篮子进来,看到宁致远还微微惊讶一下,不过眼尖的他马上就注意到了桌子上的喜帖。


陵越问道,“要成亲了?”


宁致远看到陵越突然进来,脑子还懵着,他习惯性地点了点头,又马上摇头,等回过神来,又赶紧点头。


“怎么那么快?”

陵越皱着眉,尽量控制手里的力道,轻柔地把篮子放下,这是刚才他去帮忙除邪祟人家送的鸡蛋。


“还不是老头子,说什么要稳固宁家的地位,一定要我娶那个臭丫头……”宁致远虽然口头上这么说,但是眼里的笑意是藏不住的。

“乐姑娘也是一个好女孩,你不要……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陵越及时闭口,低头去弄篮子里的鸡蛋。

宁致远见他不说,也不好意思追问,如果陵越不想说,他无论如何也是问不出来的。见他篮子里的鸡蛋,宁致远也是方然回神,连忙从衣服口袋里面掏出一个纸包袋状物,装作不经意的递到陵越面前。


“就知道你肯定没有吃晚饭,这是我路过荣喜堂时给你买的桂花糕,喏”

包装被撕开,里面的桂花糕色泽诱人,一个个晶莹剔透。即使陵越练过辟谷,现在也是饿得不行了。

两人坐在桌子旁吃桂花糕,陵越的屋子里没有茶,宁致远悻悻吃了几口就不吃了,“哎,这个月十五,你来不来?”

陵越刚吞下去,声音还带着点嘶哑,“嗯,去的……”

在宁致远听来,格外的好听,又格外的糟心。


他怎么那么快就答应了?不应该啊……


在宁致远心里,总觉得陵越待他是极好的,一个人不可能对一个无亲无故的人好,一定是有目的的,是喜欢他吗?可是看陵越的神情和他平时的表现,又不像。如果真的是喜欢他,早该表白了。


思来想去,宁致远心里就是不高兴。


既想他来,又不想他来。


可是喜帖都送到了,宁致远也只得丢下一句,“那说好了,那天我们不见不散”便匆匆离开了竹屋,只剩陵越目光深邃地追着他的背影。


好像在思考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10)